北爱大耳朵

小文小图小画堆积地

【续翻】On Shaky Ground ch21

       Gaius,通知了Uther来接收他的官方指示之后,现在跟着国王进入地牢。他不是很愿意进行这场谈话。
       但是另一方面,他想,忍住一个小小的微笑,他有点愿意。
       等待他们的士兵安静地拿钥匙开了锁,让Gaius进了Arthur的牢房。王子站着有一会儿了,显然急切地等待着揭示真相。
       牢房的门砰地在他身后关上了,士兵回到外边站好,他和Uther都留意看着他。Gaius,第一次觉得很感激背后的注视。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殿下,”Gaius沉重地打招呼。“请您坐下来。”
       Arthur沉默着服从,在干草覆盖的地板上坐下来,等待Gaius的检查,医师站在Arthur的面前,“我想您知道我为什么在这儿。”
       Arthur点头,“来确认我没有被下咒。一点也不,”他赶紧加上。
       Gaius把两根手指放在Arthur颈侧,感受他的脉搏。很快他就得出结论他的心跳完全正常。但Gaius不会把那个告诉Arthur,相反,他皱了下眉,让一声轻轻的“hm”从口中溜出来。
       Arthur眯起了眼睛,但机智地什么都没说。Uther,另一方面,可没什么耐心。“怎么了?”他立刻问道。
       “他的心跳很快。”
  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
       “可能什么也不是,”Gaius承认。
       “可能?”
       Gaius什么也没说,忍着不要笑出来。他现在已经可以说这事有效果了。然而他示意牢房外边的火把,“请把那个递给我,好吗?”他问那个士兵。看起来有点困惑的士兵,把火把从墙上的槽里拿出来,再一次打开门,递给他。Gaius把它拿到离Arthur很近的地方,虽然不够近到烧着,把火苗在他面前移动,检查患者对光和影的反应。他把火把还给士兵之前又皱了眉头。“殿下,您感觉头疼吗?”他小心地问。
       Arthur也皱起了眉。他不喜欢这事的发展方式。“为什么?”他问。
       “回答问题,Arthur。”Uther命令道。
       Arthur沉默了一会儿。“有一点,”他最终承认。
       Arthur声音里犹豫的语气和Uther转为怀疑的态度几乎令Gaius笑出来。Gaius当然已经猜到Arthur会感到头疼。这么多事发生之后谁会不头疼呢?加上过去这几天的压力,对于一个习惯了柔软羽毛的床铺的王子,睡在坚硬的石头地板上毫无疑问会增加他脖子和肩膀肌肉的紧张感。头疼几乎是无法避免的事。
       “Gaius?”Uther在很久的沉默之后问。
       “可能没什么,陛下,”Gaius重复道。
       “去他的可能性,”Uther厉声打断,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
       Gaius等了一会儿,看着Arthur的眼睛,展示出他眼里的“犹豫不决”,才转过身来面对国王。“头疼也许是因为和巫术的抗争。这可能是魔法已经完全被破除的标志。”
       Uther顿了一下,“那他的心跳呢?”
       “Arthur或许只是对这个检查感到紧张,担心他还是被控制而不自知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听起来并不确定。别的可能呢?”
       Gaius又犹豫了。“两个都可能是外力控制的表现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什么!”Arthur愤怒地大叫起来。Gaius忍不住瑟缩了一下。他可不想看到Arthur真的被放出来的时刻。
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,”Uther说,声音低沉而危险,“我就知道这是个把戏!”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无从得知,陛下,”Gaius纠正道。“就像我说的,这些症状纯属自然也是完全可能的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够了!”Uther吼道。“哪怕有一丁点可能他被操纵了,我都不会冒这个风险。他就待在这儿,直到你认为没有任何他被迷惑的可能性为止。”

       Gaius恭顺地俯首行礼。“我能提议他挪到自己的房间去接受监禁吗?巫师离开之后魔法保持了这么久,症状已经很轻微了,而守卫们可以很容易——”
       “不,”Uther打断他。“我不会冒险的。地牢更安全一些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当然,陛下。如果您愿意,我明天将在这儿,再次检查他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这太扯了!”Arthur喊道。“Gaius,告诉他我没事!”Gaius一脸歉意地静静看着他,同时尽力不笑出来。“告诉他!”Arthur再次要求。
       “够了Arthur!”Uther插话道。“所有人里你最应该知道这种情况有多危险!如果你真的是我儿子,你就会懂得它的必要性。你的争辩让我更加确信你仍然被魔法蒙蔽。”他转向士兵,“没有我亲自允许,绝对不能把Prince Arthur从这里面释放出来。清楚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士兵服从地点头。“是的,陛下。”
       Arthur的脸因为暴怒而通红,看起来就像一座要喷发的火山。
       “同时,陛下,我将开始寻找解药,以防万一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Gaius。”他们两个一起离开了地牢,背后留下一个不停诅咒着的Arthur。直到Gaius尊敬地鞠躬完毕,走上自己的路的时候,他才允许自己咧出一个比得上Merlin的恶作剧般的笑容。
.~.
       当意识逐渐回到Merlin大脑的时候,一种急迫和绝望的感觉开始充斥在胸腔。为什么他在奔跑?为什么他在战斗?他记不起来了。但他知道那很重要。他不得不继续奔跑。
       他必须逃走。现在。他得跑起来!
       他的双眼忽地睁开,一瞬间他是站着的。但他的视野一片模糊,他的眼睛挣扎着去理解他周围发生的事情。心中的紧迫感在这一认知下加倍袭来,他发疯地想站起来,但他被什么东西压迫着。
       一双手紧紧地抓住他,把他困在原地。他感受到魔法在体内酝酿并且跳跃出来,把袭击者向后推去。魔法的使用仅仅成功地使他更加没有方向感。他疯狂地踢着,但挣脱双腿束缚的努力只让他更难以平衡。他觉得自己倒了,而在惊慌之中他还在考虑着自己到底身处何方。
       袭击者又回来了,手把他从尴尬的姿势翻过来,把他钉在地面上,正努力让他停止挣扎。Merlin晕乎乎的,开始听到一个声音,遥远而紧急。他的魔法又激荡起来,准备再向前一击。
       “Merlin!”Merlin一下就停止了挣扎。那声音依然模糊,但Merlin清楚地识别出了他的名字。当他的摇摆停下来的时候,声音里没有了紧迫,抓着他双肩的手松开了,但是没有完全拿走。那个人还在说话,现在更柔和,舒适了。“没事了,”Merlin想他听出来了,还有“安全。”
       Merlin深深地把一口气吸进他疼痛的肺里,心跳渐渐平稳下来。慢慢的,他的眼神开始聚焦,一张脸闯进视野。他眨了眨眼睛,Sir Leon的脸出现了。
       一阵传遍肩膀的尖锐疼痛引起了注意,Merlin猛吸一口气,伸手去止疼,但Leon制止了他的动作,“最好不管它,”他抱歉地说着。Merlin默默点头,开始抿紧下巴攥紧拳头,鼻子里传出急促的喘息。Leon随他去,过一会有个东西放到了他嘴唇上。“喝了它,”Leon提示道。Merlin听话地向前探头喝下玻璃瓶里的东西,然后头又倒回去。
       有那么几分钟,什么变化也没有。Merlin不确定他到底在那躺了多久,Leon坐在他旁边,直到药水开始起作用,疼痛就减轻了。这时候,他更清晰地观察和理解起他的周围。
       他依然被缠着,而他第一次意识到他的束缚物不过是一些被褥,因为他的扭动而缠绕着他。他在一间卧室里,不过是不熟悉的一个。不知怎么他扯下来一块床帘,他看见了墙角处一堆浸血的绷带,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放在另一边的空桌子上。Merlin瞥了一眼他疼痛的罪魁祸首,看见紧紧绑缚的绷带盖在自己光裸的肩膀上。
       “我——我在哪?”他问了出来,脑袋躺回去歇会儿。
一阵沉默。很久,事实上Merlin开始怀疑Leon可能不知道答案。但最终骑士回答,“我们在一间没人的客房。觐见室的西边,第二条走廊。
       觐见室的西边,第二条走廊。“为什么?“他问。
再一次长久的沉默。“你受伤了,”他最终说,“转移你并不安全。”
       伤。他的肩。有血。还有眩晕。还有……魔法。
       新一轮的恐慌,Merlin想起来为什么他在打斗中醒来了。
       Arthur。Anye。Camelot的骑士。他在逃跑。他是Emrys,所以他逃跑了藏起来。
       然后他醒了,并用魔法攻击了Camelot 的骑士。
       Merlin再次疯狂地试图起来,Leon只得再次阻止他。
       “求你了,”他虚弱地央求道,“求你让我走吧,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是故意的!拜托了,别——别杀我!我——我永远不会——”
       “Merlin!”他虚弱的挣扎毫无用处。他求助于魔法,如果绝对必要的话,虽然他讨厌对Leon使用。然而这个尝试,却带来了另一股危机,因为他的魔法闪烁着,极其危险的弱。
       “求你……”他又求起来,更加虚弱的肌肉快要支撑不住了。“求求你,让我走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Merlin,”Leon又说,抓着他的手松了松。他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你是Emrys。”
       Merlin已经猜到了。但亲耳听见使他恐惧地僵住。就是这样了。即使他逃了,即使什么奇迹发生Leon让他走了,他依然不得不离开Camelot。他再也不能见到Gaius 了。或者Arthur。或者Gwen……
       “你——你要做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也知道你救了Arthur的性命,而且Arthur信任你。或者我应该说你们两个——Merlin和Emrys。”
       Merlin没有回答。他只是困惑地盯着Leon。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”Leon说,拉开被子,松开他对Merlin 手动的钳制。“我们来把你弄回床上去。”他身体前倾,把Merlin没受伤的胳膊环住自己的肩,把他撑起来。Merlin靠着他,但即便如此他的双腿依旧没法支撑自己的重量,一沾到床他马上就倒在了上面。
       一坐好,Merlin就重复了他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“看,”Leon开始说,揉着太阳穴,“你昏迷了三天,在这期间Gaius和我守着这个房间。如果我想处决你,你现在就已经死了。”
       Merlin,心还砰砰跳着,缓慢地点点头,然后坐回去,脑袋眩晕,既因为这个新信息也因为身体的挣扎。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逃的?”他问。
       Leon摆正了那个翻倒的椅子,又坐了下来。“我发现了你,我指挥他们离开这个房间去别处搜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这个问题比Merlin想的更有指责意味。
       “你救了Arthur的命,”Leon重复道,“没人应该为这个而死。Arthur似乎也这样想。”
       “Arthur!”Merlin突然喊道,再一次激动得试图站起来,被Leon强制摁下去。
       “你就不能停下吗!”Leon不耐烦地命令道。“Gaius刚刚缝好了你的伤口。你要是再给它挣开他非得扒了我的皮不可。”
       Merlin服从地坐回床上,决定不再慌张了,不管还剩下多令人不开心的曝光。“Arthur知道我?”
       “不。”Merlin的肩膀放松地垮下来,虽然心里有一点点失落。“我告诉他我发现了Emrys。不是……你。”
       Merlin任它沉淀一会儿,然后问了个不可避免的问题。“你要告诉他吗?”
       Leon停顿了。“我不知道,”他最终说。
 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