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爱大耳朵

小文小图小画堆积地

【续翻】On Shaky Ground ch19

    Leon并没有花想象中那么久就从搜捕中溜了出来。骑士们分散到更多方向去扩大搜索的时候,Leon换上一副坚定的表情前往自己的方向。没有人注意到任何异常。
    他等了几分钟然后原路折回,返回留下Merlin的房间。紧张地四处看看,他快速进入房间,把门上锁,心里清楚如果有人看见他会发生什么。
    Merlin就在他离开时所在的地方,蜷缩在衣橱里,他的衣服可怕地浸满了血。他犹豫了一会儿,但搜寻队已经走得够远了,没有人有任何理由进来。小心翼翼地,他把Merlin拉出衣橱--男孩正和他想象的一样轻--把他放在地板上,在那儿他可以更容易地清理伤口。
    重要的事先做。Leon抽出他的匕首,把Merlin的斗篷和衬衫切下来,小心地把布料从伤口处移开。情况不乐观。直觉告诉Leon伤口被穿透了,从前到后。
    这是怎么发生的?伤口太窄了,不可能是剑或者匕首造成的。
    另一个让人惊讶的事情显露出来,当Leon注意到Merlin胸口正中央的一块可怕的伤疤。但那是个旧伤。从现在毁了的斗篷上撕下几块干净的布,Leon用它尽量把血擦去。他真的需要水和一些清洁用品,但他不可能拿着那些东西而不被吸引注意。他只能用现有的东西来完成。
    他又割下来三块布,把两个叠成厚一点的方块,用第三个把它们紧紧捆在伤口处。再来一条捆的更安全些。
    现在干什么?他想着的时候尽可能把手上的血迹擦掉。他已经做了他能做的全部了。他不是处理伤口的专家,他只知道一些用于战场上的快速处理办法。Merlin需要更好的照顾。
    他可以去找Gaius…
    Gaius知道吗?如果他不知道…
    Leon深深地,颤抖地吸了一口气。他从来,从来没想到他会陷得这么深,在……叛国方面。而那正是他在做的。
    他需要跟Arthur谈谈。
    他小心地把Merlin抱起来把他挪到床上去。他把窗帘拉严并把血淋淋的衣物藏到它们后面。至少他不会像躺在地上,正在门口处那么容易暴露了……
.~.
    Arthur挫败地在牢房里踱步。“我没有中咒!”他再次喊道,明知道没什么用。他每一样都试过了--要求,命令,恳求(最后这一项对他来说有点难。)守在外面的唯一一个士兵有意无视他。似乎每个人都相信Arthur中了魔法。
    情况怎么样了?Merlin被找到了吗?他很肯定如果事实如此一定会有人来告诉他的。也许……
    Arthur怨愤地捶上墙壁,一无所得除了整条胳膊一阵尖锐的疼痛。他咬着嘴唇不叫出来。他今天已经牺牲了太多的尊严了。
    当Leon溜下来进了地牢的时候,Arthur做足准备来听那个巫师被抓住了这个可怕的消息了。他等着Leon来告诉他,他的贴身男仆背叛了他,但他已经被抓住了--逮捕了,或者甚至被杀掉了,所以威胁不再了。
    然而,Leon给Arthur一个表情,从他作为骑士的第一场战斗到现在从来没见过的表情--那是一个人不知道他在干什么,也不知道他是否能活着完成这件事的表情。
    但是当他说话的时候,他的声音里并没有那种犹豫。“我会守着王子。找到Gaius,”他命令那个当值的士兵,“如果有人知道一个打破控制他的魔咒的办法,那肯定是他。”
    “是的阁下!”士兵顺从地小跑离开了房间,留下Leon和Arthur单独在一起。
    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我没有被下咒!”Arthur喊了可能第一百遍自从他被关到这个该死的牢房。他来到牢房前面,紧紧地攥着栏杆以至于关节泛白。“Leon,拜托,告诉我。发生什么了?”
    Leon紧张地看着门口,“目前那个巫师成功逃脱了。”
    “噢感谢上帝!”他闭上眼睛缓了口气。
    “殿下……”Leon声音里有某种东西使Arthur的心跳几乎再次停止。“他……他真的保护你了吗?”
    Arthur定定地看着他。
    “是的。”
    “而你没有被下咒?”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    Leon点头,再次不安地往入口处看。“我……做了点什么。”他意味深长地压低了声音,“我帮助他逃了。”
    Arthur惊讶得无话可说,眼睛因为吃惊而睁大。Leon依旧看着他好像准备随时被判刑。所以Arthur说了他唯一能说的话。
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Leon的肩膀放松地垂下来。“怎么做的?”
    “我在一间靠近觐见室的没人用的客房里发现了他,我告诉其他人房间里没有人。”
    Arthur不知道说什么。Leon刚刚承认了叛国,而且从国王那里窝藏了一个法师,所有的这些都是因为Arthur的要求。“他还好吗?”
    “他情况很糟,”他承认道,“肩上的伤穿透了。他流了好多血。”他又犹豫了。Arthur真希望他别再这么做,每次他犹豫Arthur都有种可怕的感觉,事情变得相当,相当的糟糕。“Arthur,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
    啊哦。Arthur眯起了眼睛。“你知道吗?”他问,同样的柔声。Leon犹豫地点了点头。Arthur谨慎地瞥向门口,“我也是。”
    “你知道多久了?”
    “我遇见'Emrys'是在三个月之前。我今天刚刚意识到他的真实身份。”Leon看起来对此很惊讶。“你要怎么做?”Arthur问。
    “我会做您要求我的任何事,”Leon自动答道。
    “不,Sir Leon,”Arthur坚决地说,“尽管我很想,但这不能是我的决定。它必须是你的。”
    Leon缓缓点头,“你相信他?”Arthur点头。“那么我也是。”Leon又瞄了一眼,任何时候士兵都有可能跟Gaius一起进来。“但他需要帮助。我已经尽我最大努力帮他了,但他需要更专业的照顾。你觉得Gaius知道吗?”
    Arthur叹口气,“我不知道,”他承认道,“但要是我猜,我没法想象他怎么能不知道。”
    “那我就把他带过去。”
    “Leon,”Arthur突然说。Leon意外地看着他。“别告诉他们我知道了。”
    吃惊的表情又出现在他脸上。“为什么?”他就只这么问。
    “因为我需要亲自和他谈谈。”
    Leon张开嘴回答,但这时脚步声在石墙间回响起来,宣布着两个人的到来。不久士兵出现在视野里,后面紧紧跟着Gaius。
    在Arthur看来医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温暖。Arthur之前关于他是否涉及其中的怀疑瞬间消失不见。Gaius知道,而且他很担心。他抬头和Arthur很快地对视一眼,然后把注意力转向Leon。
    “您叫我,Sir Leon?”
    “是的,Gaius,谢谢你。如果Arthur中了魔咒,我们需要找到个办法破除它。请跟我过来。”他离开了房间。Gaius多瞟了Arthur几眼,才跟着走出去。 
.~.
    “先生,我需要检查Prince Arthur,如果我要判断那是什么形式的魔法的话,”Gaius指出。
    Leon向后退一下好和这个人保持相同的步伐。他悄悄地说,“你我都知道他没有中咒。”Gaius停了一下,然后接着快走。
    “我们从何而知?”他小心地问。
    Leon在他们到达更繁忙的走廊之前停了下来。他现在应该在追捕巫师,如果错的人看见了他,那可不是什么好事。“认真听,”他快速而小声地说,“去从觐见室数西边第二趟走廊,进右边第三扇门。门没锁,因为我没有从外边锁住的钥匙。确保没人看见你进去。”
    他明显很吃惊。“Sir Leon,什么--”
    “你很快就会明白的。我会在那与你汇合。”说着,他走开了,走一条不是直达的路线,留下看起来困惑而不安的Gaius。
    他时常要为了不被发现而不得不快速躲进一块凹墙或者一个空房间。他不确定他的出现是否会获得几个质疑的眼神,但他不想冒任何风险。如果有人看到他在干什么……好吧,他的确不想考虑这个问题,但肯定不会是好的。对他本人不好,对Merlin,Gaius,或者Arthur亦然。
    最终他回到了走廊,从Gaius可能去的相反方向。他再次注意到了门外的那块血迹。他们真应该把它处理掉,那是明显在自找麻烦。他快速进去。
    Gaius已经在那了,而他听见门开了跳起老高,转过身,一脸惊恐。Leon觉得他可能吓出心脏病了。
    “我为他做了我能做的所有,”Leon告诉他,“我将竭尽所能,但他需要你的照顾。”
    Gaius的恐惧还没从脸上褪去。他看看他的养子,正躺在床上,又看看他面前站着的骑士。“Sir Leon,”Gaius缓缓开口,“你……”但他没法完成这个问题。但Leon轻而易举地猜到了。
    “是的,”他回答,“我知道他是我们正在找的巫师。”Gaius的下巴呈现紧绷的线条。很久的沉默过后,他才能说出话来。
    “你打算做什么?”
    Leon向前走一步,俯视着苍白的男孩,他依旧对他的四周全然不知。“他救了王子的性命。我为他保持沉默。”
    Gaius,他这方面,并没有对此过度惊讶。他只是点头接受,把注意力放回男孩身上,检查着,念叨着,比起跟Leon说更像是自言自语。“我需要一些草药和一些清水来清洗伤口,我得偷偷把它们拿下来。但恐怕我能做的只是治疗他肩上的伤。”
    “还有什么?”Leon惊讶地问。
    Gaius犹豫了。“他极其疲乏,”他最终说。“不论他用的是什么魔法,加上失了这么多血……让他的身体完全被榨干了。他需要时间来恢复。”
    “他会没事吧?”
    又是一阵沉默。“我相信会的。”如果他们能把他藏起来那么久,如果没人开始好奇Arthur的男仆哪去了。“还有其他人知道吗?”Gaius突然问,“Arthur知道吗?”
    “不。”谎言就这么溜出来,比他想象中容易得多。“我检查这个房间的时候就我一个人,我谁也没告诉。”
    Gaius站起来,再次拉了拉床帘。“我需要从我的房间里拿点东西。”他从检查开始以来第一次看Leon。“感谢你,Sir Leon,为了一切。”
    “不需要感谢我,Gaius。这是我必须还的债。”
    Gaius在门口停住,认真地听着另一面传来的任何声响。当他确定对面没人,他打开门锁,两个人迅速钻出来--Gaius去拿他的材料,而Leon去报告他这部分搜查的不成功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)